2018年8月10日

2018/8/10 控制慾、佔有慾、忌妒心、制約


於是你下定決心要告白,但是又努力說服自己,這不是告白,因為告白好像變成了某種不好的事情,心照不宣、自然在一起是最好的結果?


大家都是這樣說,但真是如此嗎?告白是種自私、不顧對方想法強行推入的行為一樣,許下承諾,這件事情是考慮對方,並不是因為自己忍不住的自爆,時間到了八月十號,我思索著,自己過剩的控制慾,我想要將之消除,那是不好的,為什麼是不好的,因為你自己也不想被這樣控制,每天、每個時間的行程都報備,我必須了解自己為什麼會想這樣,是忌妒心嗎?我妒忌著什麼,她過得很好,比之前有糟糕感情生活時,更加充實,我反而開始有了控制慾、佔有慾為什麼?實際上我也知道自己想得到、想和她交往這種不健康的心態,於是想著她沒跟自己交談、自己看不到的地方,是不是有其他人正在跟她關係變得親密、或是她跟誰發展著親密關係,對自己的沒自信,逐漸發展成了對她的不信任,她曾經說自己是不會約炮、暫時不想談戀愛,可是,我對自己的缺乏自信發展成了控制慾。

她可能有約炮只是沒約我,她可能想談戀愛了只是對象不是我,這樣的想法孳生在我腦中,為了保護自己自動轉變成她瞞著自己在跟人談戀愛和約炮,於是你開始莫名的對這個人又愛又恨的,所幸,你還沒有因此展現太多控制傾向,該諷刺的說,你還算能控制自己嗎?連之前沒有承諾的人,你都打算靠著喜歡去控制對方,那麼等到真的有機會在一起的時候該怎麼辦?一開始你是真的很慶幸那個讓她痛苦的男人離開了,接著你開始想佔有她,到這邊還好,因為還懂得顧慮她的感受,會打探和詢問,而不是直接強行告白。

「我想跟你說,自從那天我發現我看到你難過的樣子,我也會跟著難過,才發現我喜歡上了你,等你想要談感情的時候,願意跟我交往嗎。」
「我沒辦法給妳太多,但是我願意陪著妳,在你需要的時候盡力出現,就像現在這個樣子…」
雖然有點無力但是你確實有想好,但是準備好?我可不敢說,你這樣缺乏自信的去提出交往,會被打槍,然後什麼都不是,或者是照你現在預期的心態,『對方什麼對象應該會選我吧。』你內心確實有這樣的想法,不管是現在還是前任,或多或少想逃避的時候,都會想到這個份上,你的沒自信,投影成了對方沒價值,這樣子的心態,太不健康了,然後想幫她做很多事情,很多事情和她一起做來掌控。

她是一個好女孩、你喜歡她,也相信她的好,對她有信心、信任,所以不要因為自己的缺乏自信→控制、佔有慾→轉變成對她的不信任,將自己的事情完成、對自己有多一些的自信,而不是操控那些自以為是網路上的,情感操作手法來自以為可以掌控什麼。
你喜歡她這件事情是沒有錯的,也是可以持續下去的,先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